close

 

小時候總是說,吃一百架飛機就可以許願。長大了,天天飛機在頭上飛卻不吃了!是長大了學會所謂的現實?還是明白了從前的願望遙不可及、不切實際?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飛航護理師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許有些時候,我們會東問西問,丟一些不曉得有沒有答案的問題給自己?像是「意義是什麼?」之類的問題。我的工作,究竟意義和價值是?

        自從意外走了護理這條路,給了我許多用生命換來的體會,就像許多的跑馬燈,或是說微電影。雖然不像真正大螢幕的電影般,有漂亮的卡司、炫目的場景、怦動的音樂。我的制服並沒有相當無敵帥,走出飛機也沒有鴿子和配樂。雖然除了我,偶而還是會有帥帥的角色;如此沒有服裝、配樂,護理就沒有價值拍出系列作?我不知道,在外看的人如何以為我的護理?但護理,確實是有些東西在我的心中怦通怦通的跳著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記得,剛穿上實習服,幫第一個病患打點滴,緊張快閃尿的舞台;也記得第一次看見新生命揭幕,流下的眼淚溫度;第一次替靈魂送行,鼻子和心中無以為形的酸味。也記得,當我第一次走出醫院,踏上飛機背起飛航護理師的制服時候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感謝,飛航護理師這個位置,讓我將近完成了兩個心願。一個是我終於敢坐飛機了!這樣應該算不怕高了?但還是請不要找我笑傲飛鷹。另一個是還沒還沒…我不能說。

         飛航護理師貌似沒有特別在哪?但是加上辛苦的教官、簽派、機務、業務等等,組合起來的團隊,短短的半年裡,陪我拍了不少小小的微電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煮一碗香菇雞麵給家人,對大家來說,就算沒看過奧利佛上菜,也一定再簡單不過。但換了場景,在遠離家園、跨越海洋的外地,一個人碰上了意外的重症;沒有熟悉的家人,更別提什麼熟悉的廚房!還好我的夥伴,和醫療飛航團隊,把他帶了回來。顱內出血術後經過復健,知道他可以在廚房為家人煮簡單的香菇雞麵,著實振奮與肯定。價值不只是這碗麵,更是他與他的家人能在一起的時候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次是我,陪著一個善終的人,飛回他的故鄉,他的家。遽聞夥伴說,留在機場的家人,直到目送再也看不見醫療專機,眼淚才不停潰堤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工作,究竟意義和價值是?

 一位病患的家人,很高興的跟我們說:「謝謝你們!真的還好,有你們在做你們正在做的事情!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是編劇,更不是導演;我只是醫療飛航團隊裡的護理師,但我真的很感謝有這團隊裡的所有人,陪我參與過的每一幕,謝謝大家,有你們真好!

 

 驕傲,來於自己對於所為的認知與肯定! 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