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天一個青少小妹因為自殘傷口太深,需要入開刀房。我請她聯絡家人來填手術同意書,旁邊的青少小弟呢喃著聲音說:我們沒有家人,我們是沒有人要的孩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總覺得有種鬱悶在心理作祟?我說不上來,也吐不出去。連平常下大夜,散步的早晨古早菜市場;以前都覺得貌似有懷念的寶藏,就藏在裡頭;今天在裡頭,卻看見一個老爺爺,隻身一人坐在兩籃鹹蛋、皮蛋旁邊,孤孤單單的低頭夾著鼻毛。竟然莫名的有種心頭一酸的感覺?讓我即使已走遠了五十步後,還是回頭找爺爺買了一堆蛋。絕不是因為愛吃那麼簡單!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有個老爺爺,出門走路跌倒,撞了滿頭血呼呼,被我們留下來觀察。留觀期間,爺爺惦惦不忘,每三分鐘的頻率要警衛幫他打電話,打回家裡找家人。幾乎真的要每三分鐘一次了吧?竟然連周圍的病人都背的出爺爺的電話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沒人接聽!警衛不知道打了兩萬通有沒有?電話就是沒人接聽!告訴老爺爺,他就是不肯歇會兒,即使快要大半夜了,還要警衛繼續幫忙。不知道苦了多久?警衛終於帶來好消息,也帶來爺爺的家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老婆婆,到處就是找不到老爺爺,直到報了警,才發現爺爺在醫院裡。從急診門口看見爺爺的瞬間,雖然不是用跑的,但兩老爺爺婆婆,只差一點就要破淚,高興的喜相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站在一旁看著,忍不住想:如果哪天我老了?我怎麼了?而我的老伴卻不知道。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在被大家罵很帶賽的那晚,啟動了兩次重大創傷。年輕人受傷的好嚴重好嚴重,整個頭,身體許多地方被先包紮起來。好不容易趕到的家人,卻能一眼認出,並且十分肯定那是他們的家人,是他們疼愛的家人。他衝出急救間,放聲跪坐在急救間門口,哭著喊著他疼愛的家人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像有人說的,因為是家人的羈絆,就是認的出年輕人。但也因為這聯繫感,讓人更覺得好捨不得好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說著、希望著生命很堅強的同時,也看過同樣生命的脆弱、不堪一擊。高血壓、糖尿病史的阿伯,只是去上個廁所,竟然當下腦出血,意識改變,再也認不出來他身邊的阿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總在心裡為他們祈禱。不是那些大半夜,喝醉酒跌倒扭到腳,竟然敢打電話叫救護車的酒鬼。而是那擁有疼惜,最需要堅強的生命,祈禱終有一天,能在回到愛他們、珍惜他們的人身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總覺得有種鬱悶在心理作祟?我說不上來,也吐不出去。我討厭充滿討厭的世界。我想努力的空間,是不是開始,散播了、蔓延了惱人的憎恨、計較、不珍惜、不尊重的病毒?像是找不到快樂的頭重腳輕症狀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要簡簡單單的快樂疫苗。

 

       R0017193  

 

 

有個好習慣是,和珍惜的人說再見的同時,別忘了也要像他/她說聲,有多珍惜他/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見,親愛的!我最最最愛妳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