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如果有一台只能用一次,只能回到過去的時光機;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天上班,一個學妹坐在我旁邊,快速不停的開開關關一個抽屜;打開、關上、打開、關上…誰教我心地善良,很貼心的提醒她: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妳開關地再快,也不會有哆啦X夢,坐著時光機跑出來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時光機是個很懷念的東西,誰都不知道未來明天會發生的事情,所以如果打開抽屜,啪了一台有檯燈的時光機,會想回到過去哪個時候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幫小朋友上課很有趣,他們會問好多很玄妙,很天真可愛的問題;相反的,也可以問他們很沒有邊際的問題,他們的答案也很可愛!是沒有問時光機這個問題,我問他們,把自己的雙手舉起來,看看這雙手,做過最厲害、最驕傲的事情是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個小朋友超得意,跳著搶著回答,他說他這雙手,可以很輕易的打破玻璃!哈哈哈哈哈哈!好家在我不是他老爹,我想,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是有,打破玻璃的天賦?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上的是基礎急救,看著躺在地上的強尼,回想我自己這雙手做過的事情:接過大便、捏住斷掉噴血的大腿、幫小嬰兒插骨針…印象最深的,有一次在急救間,這雙手,把一個人的心跳,從無壓到有。不可思議的,壓回心跳沒多久,爺爺慢慢的舉起手,急救間外圍了好多家屬,婆婆一看到爺爺的手舉起來,衝進急救間握住爺爺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哭著告訴他要加油,她還有好多的話還沒說,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,沒有一起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,我的抽屜裡,有只能用一次時光機,我會想把位置讓給婆婆;她一定有最想回到過去時刻的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不喜歡承諾,不太會回答假設性問題的人。比起這些,對我來說,想起珍惜,才要重要的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天,一個爺爺把輪椅推近,靠在病床上的奶奶旁邊,安靜的就像全世界只有他們兩人;奶奶在搭車時,突然倒下,再也沒能醒來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閉上眼睛,如果你也有個不想失去的人,牽好她,跟她說聲有多愛她。

 

 

R0022667.jpg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抽到了一個問題:你的工作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什麼成就啦,但要說最有感覺的,是在這間小小忙亂的急診室角落裡,看見那些,想起珍惜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愛和付出,你從來不當做是服務;對我來說,那醫療怎麼會是服務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