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溫度的眼淚,總會想起在胸膛裡,還是有個會跳動的心情,一種憧憬奮不顧身的傻勁。

 

 

 

 

 Photo 2014-3-16 13 52 19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個月總有個時候,要整理和回朔,院內急救與死亡的病例。是的,費工費時費腦力。和前幾個月不一樣的是,拿到這張急救記錄單時,我想了好久,雖然有大部分的時間是發呆了;但忍不住想到了一段電影: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情人節這天,看見了一個人突然在路邊倒下,沒了呼吸;她心裡想:這個陌生人不能就這麼死了,特別是在今天;要是在哪個地方,有個愛他的人,正等著他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她又想到:要是,沒有呢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,遇到了些故事。能陪著對方到世界的終結,仍能抱著彼此,說著不嫌棄到最後一刻,他們都是最溫柔的幸運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平時,幫病人拔掉氣管內管時,他們會說出放在心中很久,不能說的話。像有個先生,插了管裝了葉克膜一個月後醒來,脫了管的第一句話,對陪在旁邊的太太說:「我愛妳」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拔了一枝管,婆婆第一句話竟然對我說:你這壞蛋!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哈哈!冤枉阿,管子不是我插的阿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個病人,成功脫了管;但另一個病人,醒不來了,家人卻不願意脫管。人生啊,總是有許多,許多,還有許多無以名狀的體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洗頭時,突然倒下;她再搭公車時,突然倒下;他在騎車上學時,意外倒下;她們都沒能再醒過來了。有部分的時候,人總沒能那麼幸運,選擇離開的方式與時候,還有陪在身邊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多珍惜自己在乎的人。

 

其實,醫療的能力,真的非常,非常的有限。珍惜,才是留住一切的方法。

 

如果你們比我幸運,有個在乎的人,幫我對那個人說聲,有多在乎她,有多不想失去她;還有每個早安、晚安,我愛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