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理師說:我的本命是,無法用單位去計量的職業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1229408_10154283400217366_7311966962281711095_n.jpg  

 

也許是吃了太多止痛藥,胡思亂想中?

 

回想著自己就站在那個位置,就在那邊靠左一點點。

站在那裡,看見去顫器上的綠色光線發瘋亂跳了,

對面的夥伴開始壓起胸口,右邊的夥伴開始插管,左邊幫我墊上濕紗布!

 

可以的,看見大家就站在一起,有種很可靠的溫馨感覺,

第六感就告訴我,可以!陌生人啊你可以的!

 

 

現在的幾個字,那時候的多緊湊沸騰!

 

從一開始的瞳孔放大,讓我極度的擔心了!

到去顫器的綠色光線,終於有了節奏性的跳動;

找來心臟外科帶來了葉克膜,心臟內科準備了心導管。

 

壓胸的手,改拿超音波探頭,再放上胸口時,

看見螢幕上,雖然剩下半邊,但還有半邊的心臟,很努力地跟著生理監視器的逼逼聲,

噗通!撲通!撲通!很努力也很盡責的,跟著節奏很堅強的收縮著!

 

再把筆燈劃過陌生人的眼睛,瞳孔不止變小了,

光照過瞳孔留下收縮的軌跡,只是很短的一瞬間,

我們用了多少人的力氣和時間,終於換來這個很小很短,卻無比微妙的瞬間!

 

 

然後陌生人有了新的身份,他是誰誰誰認識的人啊!

 

 

這個同時,我親愛的好朋友,正打卡找我一起玩滑板!

 

原來在同時間,很多不同的角落,發生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!

有人帥氣的頂著陽光滑板,有人甘苦的頂著頭痛上班;

也有人倒下,也有人的心跳就在剛剛跳回來了!

 

如果,這個人是自己的誰呢?

 

 

 

其實,換來陌生人瞳孔對光收縮的這微妙瞬間,

時間再拉長一點,在他進這間急救間前,

回到他倒下的那時候,是他的兒子,第一時間為他壓胸急救。

 

 

每次寒暑假幫小朋友上課,我都會告訴小朋友們:

有些東西學校會教,但你們一輩子都用不到;

有些東西現在會教,但希望一輩子都用不到。

 

看著這群身形跟安妮一般大小,可愛的小朋友們,爭先恐後的搶著要練習壓安妮,

總覺得,每天每天,我們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,讓世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!

 

陌生人,陌生人的兒子,還有努力的大家,讓一切有了一點點的不一樣!

 

結果再走出急救間,又不小心經過看到一個電腦斷層:

胰臟破裂後腹腔出血!

 

 

辛苦大家了!

 

這天兩邊診間都大三元了!

重大創傷,重大心血管疾病、重大腦血管疾病!

又是緊急開刀,還有緊急血管攝影止血,連葉克膜都召喚出來了!

 

很佩服很感謝,在身邊跑來跑去,又一直跟我吵架,有時候還忘記幫我訂便當,

謝謝你們,穿著藍制服的你們每一個人!一點一點讓很多事情,變得不一樣!

 

 

明天是我們代表,咱們家去急救情境模擬競賽的比賽日子!

我其實很任性,名次、行政、薪水、報告、職位什麼的,總是都提不起勁!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,我就要跟你們一起穿藍制服,一起帥氣,一起驕傲,一起加油!

 

但記得不要再忘了幫我訂便當了,第二重要的事,拜託!

 

 

 

 

ps. 命理師也說,我是標準的異性戀,神準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