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for one, one for All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坐著火車,靠站上來一位爺爺。我拉住他,示意把位子讓給他。爺爺笑說不用;拍拍他肩膀,我發誓當時絕對是很溫柔的對爺爺說:坐下!

 

        爺爺二話不說立馬坐下!哈哈哈!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巧的我和爺爺在同一站下車,我發誓,他從位置上起來時,是開心的笑著說:謝謝!

 

        隻身駝背,緩緩在擁擠的月台人潮裡前進,爺爺的背影格外顯眼;看著爺爺慢慢移動的背影,忍不住想:如果我是老爺爺,一個人坐著火車去遠方,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那真是一個無以形狀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某天下班,犒賞自己,去麥當勞享受消夜的慰藉。很意外的半夜麥當勞人客真滿座!開心的不只因為和莎拉去吃消夜,還有打開炸雞紙袋裡頭裝了隻雞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心之餘,看見樓梯那頭徐徐走上來一個端著餐盤的大肚肚孕婦。莎拉很快的發現,四周都已經沒有位置了,隨即拆挪咱們的一半桌子給她。這次沒有背影,但還是忍不住想了:如果我是一個大肚肚孕婦,一個人獨自在半夜,靜靜的吃著麥當勞,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無以形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我和莎拉起身離開,我看見大肚肚小忙亂的翻找著她的包包。我拿出自己包包裡的面紙,讓莎拉遞過去給她。她接過面紙說了聲謝謝,擤著鼻涕,隱約不知道是不是在哭著?

 

        偶而,身邊的人會說我:想太多?管太多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次一位換過心臟的阿伯,因為胸悶胸痛,讓我幫他做心電圖。看起來沒有急性的大問題,很明顯的CRBBB。這心電圖目前沒有太大危險,但我還是順手撒秘酥幫阿伯做了張右側心電圖。或許有點小多餘,因為V1-2RST段改變是RBBB的關係。第二張心電圖也沒有大問題。學姐好奇問我怎麼這麼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想太多,理由單純簡單只是:我不想辜負了給這位阿伯心臟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有時候,自己也會想,我在為了什麼做這麼多呢?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有位年紀不大的阿姨,相當喘的入急診室。因為嚴重的心室中膈缺損,心臟血液分流,嚴重的缺氧,也在早時衰竭了心臟。她的心臟已經打不太出含氧的血液,即使她辛苦努力的喘著。但她說,她不想換,也不想排,心臟移植的隊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說這時候,親友帶了一位小妹妹來。小妹妹很天真無邪的跑上前告訴阿姨,並高舉她手上的零食袋:阿姨,我給妳吃很好吃的餅乾,妳就會好起來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理會小妹妹,她撩起被子蓋住頭。被子底下,她一直忍著,卻還是聽見啜泣,還有好多好多眼淚的聲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許多浪費醫療資源的人,並不值得我繳稅付他的醫療費用或是醫療行為。但有些珍惜生命的人,或是生命中擁有珍惜她的人;有時候,總以為可以多為他們做點什麼?有時候,卻也很捨不得其實無法多做什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候,我的家人、我朋友的家人、還有我朋友,都因為疾病傷了身,住了院。有多希望過去,我為病人多做的小事,能有被老天爺存進陰德銀行。讓我可以此時全提領出來,給我珍惜的人,平平安安的度過此時此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老天爺,還有在你們身邊的同業前輩,比我更多的照顧好你們,加油,與謝謝。

 

 398864_10150816167382366_1761901301_n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