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做一個火箭砲的方法:X軸為壓力,Y軸為消費,就可以得到一個往右上方直衝的火箭砲曲線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陣子經歷了一段不可考的低潮期,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壓力與憂鬱。

好不容易稍稍緩下一口氣,下了大夜班的腳步相當靠杯沉重;適逢各大百貨的周年大慶!

打了通電話給正準備上班的莎拉。

 

用一點點無力的聲音,我說身體好累、心裡也好疲倦;只是剛好走在路上,卻意外看到了周年慶!所以是否?

 

莎拉還沒聽我說完,豪爽又宏亮的告訴我:可以!就今天!愛買什麼你就買什麼!

 

 

我的老天爺!得到瞎拼許可,對這時期正值無敵低潮的我,簡直像天上噴下來的甘霖!

 

 

每個人都有走過的心路,就是在街上看見很想買的東西;可能無奈太貴,或是決心不夠,所以總是買不下手,望著興嘆。

 

得到許可的第一個瞬間;我一直興嘆,遲遲買不下手的東西,嘣的立馬就衝進我的腦袋瓜兒裡!

我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想買,大飛空艇模型!大中世紀帆船模型!大熱氣球模型!大西洋盔甲模型!

 

短短的兩秒,我馬上想像這些完意兒塞滿客廳,整個滿足的心情,完全將上一刻的低靡情緒,狠狠的一掃而空!

 

 

 

「什麼都可以買,除了飛空艇、帆船、熱氣球、還有盔甲。」

 

短短的兩秒,莎拉真的是太了解我了...

 

 

 

得證所謂的「壓力消費曲線理論」,絕對不可以把錢和食物,交給最近一直靠杯很累,很憂鬱的人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