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很美好嗎?用一個簡單、優雅的方程式,來解釋看似複雜無解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正是因為數學不好,前陣子被天文學裡,難以想像的萬維思考單位,深深吸引,無以名狀的神秘空間裡,原來我的媽啊!我們真的很誇張的微乎其微。

 

貼近天文的電影裡,即使他的黑板已經寫滿了,根本看不懂的粉筆字,我只好跟著說這些算式很厲害,不然會被笑!而史蒂芬似乎仍不滿足的,帶著滿懷希望的自信,看似溢著光芒的笑容,期待著一個答案,唯一的方程式:

 

「這不是很美好嗎?用一個簡單、優雅的方程式,來解釋宇宙的一切!」

 

而我們即使已經察覺了,和宇宙的相對渺小關係;有趣的是仍在不自覺的當中,依然發了瘋的著迷,去追求計算,許多更小更小,甚至不需要單位與算式的東西?不管是每個隻字還是片語,每個口吻還是表情,每個沈默還是爭吵,還有很多很多很多,包括絲瓜,一堆壓根不知道怎麼填入算式的東西?

 

      除了完全看不懂的方程式,喔我真的看不懂!我很著迷,在嘗試解開其他別於數學謎題的過程,然後引頸期盼,寫的再雜七雜八的算式背後,是否能得到一個讓人驕傲的答案?

 

同我著迷的心電圖,遠比方程式俐落許多,沒有那麼多頭痛的數字,短短十秒的紙張上,我只要想像就正在我的腦海裡,同時縮放一下P波,拆解開Q、R與S在心跳中的位置,再描繪T波的比例,最後記得退開一步站遠一點,看看所有線條的關聯與奇異點,記得,可以用上些鬥雞眼。

 

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,才稍微整理出幾些種記號、線條、步驟,讓我更有邏輯的從這些抽象的曲線裡,得到具體的答案。

 

弔詭卻又同時有趣的是,不管再複雜詭異的心電圖,我最後都能得到同樣的結果:所有的曲線,終將歸回零角度,也就是他媽的一直線!哇啦!我要被靠背了!這麼認真加加減減的結果,這樣等號的另一邊有意義嗎?

 

 

反過來說,我們倒回等號的另一端,是什麼讓這些,有了稱為一切的意義?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IMG_3103.jpg  

我不能同意你更多,史蒂芬,真的很美好啊!如果有一天,可以只用一個簡單、優雅的理由,就能驕傲的解釋一切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